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召开2021年度总会计师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18:41:2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各单位 2021 年度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强化财务管控,防范财务风险,11月16-17日,局召开了2021年度总会计师例会。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局总会计师田忠国出席会议。

会上,各参会公司总会计师分别汇报了2021年各项财务指标的有关情况、重点财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局审计部通报了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局财务共享中心通报了财务综合检查情况和内控要求、决算需要强调的事项及账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局财务资金部通报了资金管理情况、主要财务指标年底前的管控措施与要求及2021年全局重点税收风险管控情况。

王秋胜就各公司汇报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科学预测、统筹管控、后续跟踪、总结分析,明确财务管理职能、挖掘财务数据价值。在建党百年之际,践行“123456”发展路径,实现“两保一争”的战略目标。二是践行全面监控,动态分析,确保数据牢靠,夯基固本。建立全面的经济活动分析体系,迅速定位问题,及时解决改进,实现全周期经营管控,持续优化资产配置。三是既要有“国之大者”的担当,也要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项目前期科学分析,严谨策划;项目中期合理分配,防微杜渐;项目后期严守底线,及时收款。务必抓好两头、控好中间,为降本增效保驾护航。四是适应需求、持续改革、积极探索、优化创新。既有新政策、新要求、新战略,又有新业态、新模式、新需求,要不断总结经验,寻求管理提升,实现集体价值,提升个人价值。

田忠国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并指出:要加强财务人员梯队建设培养,建立科学规范选拔体系;要稳步推进片区财务管控中心建设,执行标准化财务核算管理职能;要严格控制管理费用开支情况,三年降到建筑行业平均水平;要把握供应链金融使用规模,严格控制金融工具风险;要严格规避退税风险,积极应对税务稽查,合力加强财税监管;要加强资金集中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策划融资成本,统筹评估考量;要重视亏损治理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积极响应集团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要推进财务云管理转型,强化数据治理体系建设;要做实资产,做优指标,做好决算,重点把握合同资产、压降资产负债率、控制两金占比、不折不扣地完成下达指标。

局副总会计师、财务资金部、审计部、经营管理部、财务共享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公司总会计师、财务经理参加会议。(张馨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