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召开财务管控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4:2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二公局财务管控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三公司京沪改扩建21标召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局总会计师田忠国,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公司主要领导、总会计师、财务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总会计师田忠国主持。

王秋胜就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财务管理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推动解放生产力、有利于激发现场施工生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组织上、从模式上寻找管理突破点,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取得成效。二是要持续深化,认真总结经验,整理建设思路和实施策略,提炼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从前期筹备、资源配置、运行机制,到配套制度、管控方法、绩效考核等方面,着力形成一套完整的可复制、可普及的管控中心建设“标准模板”,扎实做好财务管控中心推广工作。三是要适应新模式,加快向管理会计转型,以财务管控中心建设为契机,落实财务管控新方式、新途径,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项目成本管控,深度参与全经营周期管理、狠抓亏损治理、强力推动关键指标改善,切实打好基础、练好内功,不断积蓄发展动能,推动财务工作在传统核算型、反映监督型基础上向价值创造型、决策支撑型升级,为打造“升级版二公局”作出新的贡献。

田忠国对三公司华东财务管控中心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持续做好财务管控中心的推广工作,不断探索新模式下的财务管理方式。各单位应积极筹建财务管控中心,适应集团业财一体化的工作要求。

局财务共享中心就全局范围内推进财务管控中心建设进行部署,要求各分子公司国内在建项目和完工项目,除特殊情况外均应采取财务管控中心模式;财务管控中心的管理由各公司财务管理部直接领导和考核,要科学配置管控中心管理人员,不单独在项目设置财务部;各单位应根据推进计划,完成管控中心筹建工作,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应积极协调解决各单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公司在会上就财务管控中心建设作了交流。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艳伟作了发言,他指出三公司立足企业发展新阶段,积极推进管控中心建设,主动融入全经营周期各环节,有效发挥了管控中心作用,后续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管控中心效果。三公司总会计师王珂从管控中心的设立背景、职能定位、体系建设、初步成效、制约因素、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三公司华东财务管控中心从管控中心的管理架构、岗位分工、运行情况、工作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陈沐  何逸飞 白经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