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1:36:0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22日,局党委在局总部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在西安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要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站在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到《决议》集中全党智慧、系统总结经验、全面阐释成就,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贯彻党对国有经济的部署要求。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国有企业的历史责任,坚持把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放在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推动。要持续推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企业的落地生根,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工作要求,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扎实践行“三大责任”“六个力量”,扎实筑牢国有资产的防护线。要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当好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三是要坚持人民立场,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的发展理念。要聚焦民生领域,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进一步落实“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持续当好“交通强国”主力军、“六稳六保”生力军。要聚焦广大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下沉一线,倾听员工心声,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乡村振兴等战略,接续做好帮扶助困工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四是要立足企业实际,着力实现好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要持续推动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常态长效推动制度建设,以制度的更新迭代推动管理体系升级。要持续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持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要稳扎稳打、冲锋冲刺,系统梳理和总结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全面完成,确保“十四五”发展高质量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关于部分中央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局助理,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局党委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