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召开2021年四季度安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9:10:5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22日,中交二公局2021年四季度安委会在局总部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桢远要求,要在提高认知上下功夫,敬畏生命、敬畏制度;要在责任压实上下功夫,每个层级必须负起责任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监管分离的思想传递下去;要在管控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总结、不断固化优秀管理经验,固化一批,落实一批,评价一批,推广一批;要在抓“一把手”上下功夫,抓好公司总经理、项目经理和班组长这个牛鼻子;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倡导安全是应该自觉践行的行为。赵桢远强调,岁末年初,要注意工作安全和生活安全,把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专项活动的内涵理解好、落实好。

王秋胜指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教训,引以为鉴,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树立安全制度的权威性,强化执行,使安全制度成为企业安全管理的“内部法”,强化安全制度的宣贯学习,坚决推进安全制度的落实落地;要持续推进,确保“奋斗150天 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专项活动取得成效,重点要抓业务部门和关键少数的责任落实;要严防严控,保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局副总经理王立强指出,当前在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上有差距和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企业要实现长治久安,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持续开展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专项活动,引导责任链条再压实,继续打通业务领域纵向和横向的“最后一公里”;要狠抓岁末年初,确保工作举措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突发事件报告及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管理规定》,组织开展了珠海石景山隧道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学习,通报了“奋斗150天 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中期工作情况,对10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讨论。

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局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等共28人参加会议,安委办成员列席会议。(安全管理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