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试验成果通过专家评审,二公局在国内外首家掌握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建造技术

发布时间:2021-11-23 19:13:0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贯彻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要求,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国雄安集团汇集设计、施工、检测、设备制造等国内顶级单位,历时三年的研究论证,于2021年8月20日顺利完成了长节段、大吨位整体式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的中试预制安装工程。根据《试验任务书》及《试验方案》内容要求,中国雄安集团于11月19日在雄安新区召开了《成果验收》专家评审会。

会议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杨忠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喜刚,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同济大学教授袁勇,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恒栋,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京生,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关峰7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云国,中交雄投副总经理王岳平、中交二公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欧阳效勇,局总工办、工程设计研究院、六公司、雄安分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和有关单位代表分别听取了施工单位中交二公局关于《试验成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件。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发表了项目试验任务完成情况意见。

会上,与会专家和各方代表通过分析和讨论,形成了相关验收意见和主要创新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密切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管理规范严谨。研究成果首创了国际领先的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技术系统,支撑了雄安新区综合管廊的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最终同意通过验收。

《试验成果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二公局成为国内外首家掌握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建造技术的单位。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工艺的验证均得到了专家团队及新区的认可。接下来项目将进一步稳定研究成果,同时更深入的研究装配式综合管廊建造技术。为我国装配式综合管廊的发展贡献中交智慧、中交力量。

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成套设备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