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国工程院“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院士行”活动走进平岑高速藤州浔江大桥

发布时间:2022-11-19 20:30:4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2022年“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暨中国工程院“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院士行”活动走进中交二公局投资建设的世界首座独塔空间缆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藤州浔江大桥施工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荣誉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喜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陈军、高宗余等6位院士参加活动。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中交二公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霰建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及藤县相关领导陪同下,6位院士和专家领导参观了藤州浔江大桥云智慧中心和索塔施工现场,充分了解了藤州浔江大桥建设实现桥梁行业“三大突破”和持续推进“九大智造”的探索。

在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会上,中交二公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致辞,向莅临活动的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向搭建此次交流合作平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各级政府表示了感谢。他重点对中交二公局的桥梁业务发展、科技创新实力、广西市场业务情况和平岑高速藤州浔江大桥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交二公局将秉持央企责任与担当,持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综合建管优势、区域地缘优势,为推动我国桥梁建设技术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为广西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率先建成“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强省接续奋斗!

座谈会上,中交二公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霰建平就藤州浔江大桥创新实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桥梁核心技术方面向院士专家进行咨询。院士及与会专家、嘉宾围绕中国桥梁关键技术发展、藤州浔江大桥智能建造技术探索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为广西重点工程建设及藤州浔江大桥技术创新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平岑高速(平南至岑溪北段)全长约 75 公里,总投资133 亿元,是中交二公局在广西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对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藤州浔江大桥作为平岑高速控制性工程,是世界首座采用独塔空间缆“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梁,建成后将是“中国桥梁”又一世界新名片。

供稿 | 李小龙  杨玲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