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交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工程院“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院士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20 20:33:5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7日至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工程院、中交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工程院“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院士行”系列活动在广西圆满收官。

17日下午,公司在南宁组织召开“广西交通高质量发展院士行”院士专家报告会。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广西交通厅党组书记陈鸿起、厅长刘可,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以及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喜刚主持。

会议邀请了何华武、聂建国、张建云、刘加平、郑皆连、郑健龙、陈政清、陈军、高宗余、胡亚安、张宗亮1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水规院原总工程师吴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公规院总工、公路长大桥建设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崔冰,柳州欧维姆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正元3位行业专家。

会上,郑皆连、吴澎、崔冰、谢正元分别围绕大跨拱桥、平陆运河、大跨桥梁、预应力技术创新作了主旨报告,将相关学科前瞻性引领性技术成果与战略思考同与会者分享,并对加快构建壮美广西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总体目标提出意见与建议。会议还发布了公司“十大核心技术成果”“十大核心装备成果”“十大核心系统成果”等30项重大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了公司攻坚克难,突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传统产业渐进式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前沿性技术创新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18日至20日,院士一行赴公司承建的平岑高速滕州浔江大桥、平陆运河、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等重大工程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并听取项目投资、设计创新、施工技术与装备、数字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充分发挥国家智库高端咨询优势,为公司重大工程建设持续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来源 | 中国交建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