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中交二公局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23:35:1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上下按照局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开局冲刺之际,1月16日,中交二公局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李幸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致开幕词,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作工会工作报告。

张永乐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二公局工会五年来的工作亮点与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服务企业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四是要持续加强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赵桢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全局各级工会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在企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他强调,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工会组织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他对局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锻造铁的队伍,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三是要建设职工之家,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国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奋发建新功 动员引领广大职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从时代之变新形势、行业发展新挑战、工会工作新要求、企业发展新任务、职工群众新期盼等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从五个方面系统部署了工会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导向,聚焦思想引领,推进精神素养再提升;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聚焦岗位建功,推进价值贡献再提升;三是坚持岗位练兵,聚焦强技赋能,推进能力素质再提升;四是坚持服务职工,聚焦美好生活,推进生活品质再提升;五是坚持守正创新,聚焦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效能再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局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形成了决议;选举产生了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和局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来自全局各层级的132名正式代表围绕未来工会工作和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表示,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局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会工作,是全局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局工运事业的一件盛事。大家将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动员引领全局广大职工凝心聚力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而团结奋斗。(党委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