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3:10:2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月19日,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属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作会议总结。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主持。

赵桢远指出,在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局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局党委组织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既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训练。赵桢远强调,要突出党建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局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领航工程”“铸魂工程”“头雁工程”“强基工程”“融合工程”“清风工程”“暖心工程”等“七大工程”,把深入学习融入到企业发展改革各个方面,切实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要突出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加强督查指导和考核考评,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做到有效服务生产经营、夯实“三基建设”、提升典型培育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全面过硬的作风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秋胜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紧紧围绕“三型”一流企业建设、推动企业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的战略目标,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企业经营质效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全面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学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企业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公司党委书记陈士轩、二公司党委书记黎训国、隧道公司党委书记张社歧、川藏5标项目党总支副书记陶科智、平岑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兆亮、贵金总承包项目党支部书记关和平、平南总承包项目党支部书记唐会生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局党委常委、局领导,局助理、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工会副主席、纪委副书记、副总师,局总部各部门(处室)主要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以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共计118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