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9 22:15:5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5月19日,局党委在局总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喜一行到会指导。会上,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胜等领导班子成员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上的重点篇目进行领学。

领学结束后,赵桢远、王秋胜等5名读书班学员就上期读书班学习内容,从弘扬央企底色、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狠抓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转变生产方式、推动绿色发展五个方面主题作交流发言。赵桢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国家队”作用,自觉履行央企使命责任。王秋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全面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战略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

袁宗喜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稳主题教育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企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企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

三是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四是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五是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检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固症顽疾,全面整合形成问题清单,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赵桢远就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巡回指导组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常态化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融会贯通、透彻理解,做到学习一部分,思考一部分,总结一部分,把主题教育抓得更实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举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年”推进情况持续跟踪,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要求。三是在加强学风建设下功夫,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检验,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境界追求,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本领,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作出表率。

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治强、指导组成员,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及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供稿丨冯少康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