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参加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并斩获9项“桥梁工程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6-16 20:16:0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以“创新·低碳·智慧·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束为,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刚,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卢春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为企业代表致辞。开幕式由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主持。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霰建平,中交集团资深顾问欧阳效勇参加开幕式。

6月15日,局作为大会平行论坛协办单位参加了隧道智能建造技术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同日,大会第五届桥梁发展论坛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中国“桥梁工程创新奖”颁奖,二公局荣获9项“桥梁工程创新奖”。

隧道智能建造技术论坛上,中交集团山区长大桥隧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局高原长大隧道施工技术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王帅帅以《复杂环境下单线铁路隧道大机钻爆及智能爆破技术探索》为题,重点介绍了适用于三臂凿岩台车大机作业下的钻爆技术、数码雷管精确微差爆破应用、智能三臂凿岩台车随钻参数分析和隧道机械化混装炸药技术等创新成果的运用,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局山岭长大隧道建设创新成果和企业实力,获得了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大会同步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工程创新奖”获奖名单,本次“桥梁工程创新奖”共收到申报项目143项,经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共评选出获奖项目44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6项。

局参建的南沙大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获特等奖,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克罗地亚佩列沙茨跨海大桥、平塘特大桥获一等奖,阳宝山特大桥、雄安新区全预制装配式桥梁集群、湖北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湖北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获二等奖。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