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4:39:5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3月11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主要领导署名文章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前,局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并分别围绕本次集体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赵桢远作会议总结。赵桢远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践悟、细照笃行中明确高质量发展新方向。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企业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主线,以“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为导向,着力在抓市场、促改革、提质效、防风险、强党建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注重真抓实干,在自立自强、系统提升中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践行“科技强企”战略,有效释放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工作中的引领带动活力。要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点针对治理体系、“三项制度”改革等进行系统提升,以改革的深化释放市场化体制机制的活力。要围绕“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建设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项目精益化管理水平,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在正风肃纪、团结奋进中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60周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