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局召开2024年度审计动员部署会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22:40:2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3月8日,局2024年度审计动员部署会暨业务交流会在局总部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调研集团审计部会议纪要,通报了2023年度审计署、国资委、集团审计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以高质量审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桢远肯定了审计工作自2019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审计是企业运营过程中不断纠偏的手段,是大监督体系的关键环节,过程中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要关注国家政策及企业制度在生产运行过程中落地执行情况;二要关注重点指标、成本的变化,分析企业潜在风险;三要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依法合规问题。

赵桢远要求:要坚持全经营周期审计,做好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国别、重点板块、重点环节的审计,坚决做到审计全覆盖;要加大海外项目审计的力度和广度,实现海外审计全覆盖,聚焦局管理制度在海外项目落地执行情况,推动海外项目持续、稳健、健康发展;要提高对审计的认识,切实把审计作为提高项目管控的有效手段,做好项目过程、离任、决算全方位审计;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追责,各单位党委要在整改督导和追责纠偏中负起主体责任,做好有力支撑;要加强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的提升,创新工作方法,严守工作纪律。

局审计部、局属单位审计部负责人、局2024年审计组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