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二公司2019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4:48 来源:第二工程公司 分享到:

2月27日,二公司2019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五商中交”战略,立足“三者”定位,紧跟“升级版二公局”战略安排,以优化市场布局和强化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为重点,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基固本,持续创新创效,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做强做优”、打造“品质二公局、效益二公局、创新二公局、幸福二公局”的历史使命,为把公司打造成为“主业优势突出、核心技术领先的专业化施工企业”而努力奋斗。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勇作了题为《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田欣作了题为《强化基础管控,持续提质增效,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

马建勇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公司稳步发展的一年,也是全体员工团结奋斗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市场趋紧、基础设施投资放缓的严峻形势,公司始终抓好“现场和市场”两项核心工作,围绕自身短板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将上级的战略部署和公司工作安排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贯穿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推动企业整体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营销能力显著增强、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基础管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五个方面。

马建勇在分析企业当前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指出公司今后要围绕打造“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并对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公司上下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做好改革、创新、提质效三件事。二是在优化市场布局和业务结构方面,要持续巩固传统主业优势,做足存量;拓宽投资业务渠道,做好增量;不断拓展新兴业务,突破变量。三是在提质增效方面,要强化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持续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加强成本管理,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和引领能力,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切实防控风险。四是在提高运营体系和人力资源适应性方面,要持续推进两级管理机构适应性组织建设,抓好资质升级工作,解决好人才数量、质量、长期培养规划、拓展职业通道等适应性问题。五是在创新创效方面,要做好项目的实践经验总结、推广工作,提升技术创新服务创效的能力。六是在党的建设方面,公司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加强干部管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强群团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田欣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公司发展稳中有进,企业经营持续好转,市场营销能力显著增强,施工生产稳步提升,基础管控不断夯实,技术创新管理不断优化,党群建设持续推进。

田欣强调,2019年公司要深入开展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适应性组织建设,积极解放思想。二是做强市场营销,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要紧跟局“挖存量、拓增量、抓变量”的开发思路,深度融入局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责任体系,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展好回访工作。三是夯实项目管控,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做好项目标前策划、成本管控、生产管控、完工项目管理和亏损治理。四是夯实基础管理,提升企业经营质效。要构建有效沟通机制,加强物资设备管理,强化劳务协作管理,持续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深化财务分析,扎实做好审计及法律监督,强化项目班子队伍建设。五是重视安全质量管理,促进品质工程建设。六是重视技术管理,强化技术引领。七是加强梯队建设,做好人才管理支撑。八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局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有关决议。与会代表围绕党委书记、董事长讲话和总经理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南京五桥项目、华丽高速项目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公司领导班子、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财务负责人、合同负责人及职工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