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公司秋浦河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04-16 11:07:26 来源:第五工程公司 分享到:

4月15日,五公司承建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重要节点工程——秋浦河大桥胜利合龙,为实现全桥贯通目标奠定了基础。

安徽池州长江公路项目全长41.2公里。其中,五公司承建的土建07标全长1.21公里,工程包括主桥秋浦河大桥,为98+270米跨径的悬索桥,以及两座引桥,分别为720米先简支后结构连续小箱梁桥和120米预应力现浇箱梁桥。项目承建桥梁类型丰富,施工工艺复杂,为安徽省和局重点科研项目。

建设期间,项目大胆创新,在根式基础、大直径钢筋笼高精度制作加工、双向平衡吊具、起缆式连续千斤顶提升系统等高难度的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其中,利用仿生学原理首次在大直径桩基上采用空心根式基础技术,荣获安徽省科技成果和公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自主研发的大直径钢筋笼高精度制作胎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张平)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