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二公司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拱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19-07-04 14:06:35 来源:中交二公局二公司 分享到:

7月3日,二公司承建的世界主跨跨径最大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顺利完成了施工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关键节点工程。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全长1420米,分为南北两岸引桥及跨江段主桥,其中主桥为(80.5+507+80.5)米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拱拱肋采用"缆索吊装、斜拉扣挂"体系分节段吊装,上下游共计40个节段,单节段最大吊重达170吨。

主桥上部为自平衡结构体系,糅合了悬索桥和斜拉桥两种桥型的施工特点,技术难度高,工序繁多、体系转换复杂、安全管控难度极大,主拱拱肋节段重、体积大、灵活性差,且安装对主拱节段对接精度、线形及高程控制的要求极高。

建设期间,为了实时了解和调控缆索吊的运行状态,提高施工效率和精度,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集成控制系统,实现全程动态同步精确控制,有效保证了拱肋节段之间精确匹配连接;同时,利用集成系统搭载视频监控系统和安全管理系统,在屏幕上实时显示故障预警信息,确保对各项安全指标的实时监测和紧急保护,形成整体联动操作,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进度。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是泸州市"渡改桥"及四川省重点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合江县扶贫攻坚的关键性民生工程,其建成后将为合江县近40余万人口的出行提供便捷通道,将"跨江展翼"的发展冀望转化为现实,对合江县江北新城的整体城市规划、经济高速发展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王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