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公司喜获2019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3 11:20:19 来源:中交二公局三公司 分享到:

近日,2019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三公司宜长2标、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参赛项目分别斩获施工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9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分为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作为全国BIM领域最高级别大赛,大赛致力于BIM的普及应用和BIM技术人才的培养,是中国众多建筑施工单位和人员展示、分享、学习BIM应用成果的重要平台,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三公司宜长2标和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作为公路工程和市政工程应用的典型代表,经过初评、复评、入围审核、终评答辩等多个环节,凭借其务实的管理理念和优质的信息技术,在施工组140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规划中的“纵四”线路连云港经南京至宜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公司承建的宜长2标全长10.453千米。本着科学指导、系统控制的原则,该项目在传统施工管理模式下,深入引进BIM技术,并组建了BIM工作小组,出台管理大纲和BIM实施方案,建立了全线的高精度实体模型和电子沙盘,促进了项目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项目BIM工作已进入现场应用阶段,主要应用点包括安全、质量管理、构件跟踪、生产进度、物料验收等。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341千米。项目具有地质复杂多变、周边建构物多、前期工程影响大、安全风险等级高、文明施工要求高等难点。该项目将BIM技术引进到地铁施工领域,通过全过程BIM技术与现场施工的高度结合,有效实现BIM模型在工程量审核、质量安全分析、可视化交底、进度管控等方面的应用,提高了项目协同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近年来,BIM技术作为提升建筑业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日益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三公司准确把握形势,积极推动BIM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落地,并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本次斩获“龙图杯”全国BIM大赛2个奖项,标志着三公司BIM技术应用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张磊刚 卞亚运)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