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博贺湾大桥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3:02 来源:中交二公局一公司 分享到:

9月29日,一公司承建的广东茂名博贺湾大桥及连接线新建工程顺利贯通,实现水东港区与博贺新港区的连通。

(图片出自微信公众号:茂名今日睇真D)

该工程路线全长4.956公里,其中桥梁段总长2.205公里,路基段全长2.751公里。大桥主桥为(72+130+72)米三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刚构桥。大桥跨越博贺渔港航道,施工期间,每日有3000多条渔船进出航道,施工安全风险大。

项目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确保安全、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针对主桥箱梁结构尺寸大、重量大、翼缘板悬挑长度长、节段长度长的特点,采用大型菱形挂篮施工,并通过提高挂篮的安全储备系数、增加行走工况下的防倾覆保险措施、防台风加固措施,同时,自主设计了局部底篮兜底防护措施,确保了施工期间的通航安全;针对引桥最大纵坡达4.5%,预制T梁架设对运梁车的爬坡、制动能力要求极高的难题,通过增加前支腿支垫临时加固措施、设置起重限位、移动限位、防倾覆拉绳等措施,极大降低了架桥机单跨前后支腿高差达到了3.875米带来的架梁安全风险;针对基沿海岸线修建,在潮汐、海浪冲袭和台风影响较大的情况下,采用土石混合围堰,通过防冲刷边坡、铺设防水布、围堰内侧采用粘土填筑,以及分段施工等措施,既保证了安全,又减少了成本。

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有力助推茂名市滨海区的发展,大大加快滨海新城的崛起,同时,大大缩短博贺镇与电城镇的距离,方便两地人民出行。(贾东坡)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