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公司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9 10:28:04 来源:中交二公局三公司 分享到:

9月28日,三公司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艳伟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庄艳伟首先对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和调研工作进行了要求,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绪论、第一章至第四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逐字逐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领学结束后,组织进行了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谈自身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以及如何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就如何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等进行深入讨论。

庄艳伟在研讨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收获和成效。

最后,庄艳伟结合实际工作,就做好班子的理论学习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全面系统学。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好功夫,要带着坚不可破的信念学、忠于企业的感情学、做强做优的历史使命学。要真正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必须一学到底,学深悟透,更好的用以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及时跟进学。要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加强个人自学,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时效性较好的多种媒介,及时了解相关理论,及时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三是要深入思考学。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公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制约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等问题,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所学的理论和知识指导、推动和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果,用实践来促进和改进学习,形成学习和实践的良性互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党群工作部)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