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公司参建的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0-01-02 00:52:06 来源:中交二公局三公司 分享到:

1月1日,三公司参建的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运营。

渭武高速公路15标

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是国家高速公路(G75)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已建成的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及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G30)陇西至渭源连接线,南接已建成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至西南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渭武高速公路路线总长238公里,其中陇南段主线全长133.4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88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隧比达54.18%,其中官亭至沙湾段桥隧比高达92.5%。

渭武路面5标

2016年5月至2019年12月,公司先后承建了渭武高速公路15标主线全长20.4公里的路基桥隧工程和渭武高速公路路面5标主线全长31.97公里的路面工程,总合同额12.41亿元。其中,渭武15标施工路段跨越3个乡镇,施工干扰多,征地协调难度大。施工过程中,项目始终以局“六个指导意见”为抓手,积极推进标准化施工,并通过对钢筋精准定位、冬季施工保暖养生、桥面凿毛设备等工艺创新,安全、平稳、高效地完成了主要施工任务,得到了各级单位的一致认可,并先后获得甘肃省公航旅渭武高速公路先进集体、甘肃省交通厅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先进集体等奖项。渭武路面5标在施工过程中,采用“S”形碾压法、LNG沥青拌合楼加热系统等新工艺,不断总结和创新管理方法,积极推动甘肃省路面工程质量提升,屡获业主奖励,并多次获得季度综合考核第一名、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先进集体一等奖等荣誉。对提升公司形象、拓展公司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运营后,哈达铺至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将有效解决陇南地区“蜀道难”的问题,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打造地震高烈度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的生命线工程,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等具有重要意义。(郭朝华)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