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克罗地亚项目桩基施工“双套管”工艺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20-01-02 16:42:57 来源:中交二公局一公司 分享到:

近日,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及连接线项目S3号墩首根桩基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桩基施工 “双套管”施工工艺的成功实施迈出关键性一步。

佩列沙茨跨海大桥S3号墩所处位置水位20.9-22.5米范围,根据主设计文件要求,桩基钻孔入岩深度为17米,钢管桩入岩深度为12米,在岩层范围内桩基钻孔直径为2.2米。但该区域海床覆盖层很薄,泥岩分界明显,普通钢桩打入的入岩深度根本无法满足高地震带下桥梁桩基受力要求。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技术团队经反复计算论证,提出 “双套管”施工工艺,在直径2.5米、壁厚1厘米的钢护筒里再套入一根直径1.8米、壁厚4厘米、长33.6-39.6米的钢管桩。先使用打桩船锤压外侧钢护筒,搭设钻孔施工平台进行钻孔作业。钻孔完成后采用浮吊吊装内侧钢管桩,然后下放钢筋笼、浇筑桩基混凝土。(韩皈行)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