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公司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12 21:35:12 来源:中交二公局三公司 分享到:

面对持续扩大的新型冠状疫情,三公司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积极防御,勇担企业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在项目内部筑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疫墙”。

新型冠状病毒全面爆发的第一时间,项目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组,各成员科学分工,先后对国家和各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学习,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特点,以排查严密、信息明朗、通知到位和制度健全为原则,制定了项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方案》《疫情分类隔离及异常情况报告制度》《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人员返岗须知》等各类防疫管理和实施计划,要求项目成员按图索骥,严格落实。高度的防控意识和及时的防控措施为项目对抗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疫情防控组迅速联系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要打有准备之战,这些东西早点准备,我们的防疫攻坚战就会更有胜算”,项目副经理雷学才说到。经过多方渠道联系,项目购入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制定了完善的发放台账,合理安排防疫物资使用,为此次疫情攻坚战提供了物质保障,也为节后的复工奠定了前提条件。

在节后复工的关口,项目严格落实集团、局以及公司下发的各项防疫方案指引、应急预案和项目内部的疫情应对方案。针对返深人员,项目内部采取封闭管理,要求进场必须登记、测量体温,设置了隔离标准间,对人员施行分层、科学的隔离措施,安排专人进行分餐送餐,并要求每日三次上报体温,除此之外,项目每日对宿舍区、办公区进行消毒,并在施工现场配备了口罩、消毒水、电子体温计、防护服、护目镜和体温测量点,确保全方面切断传染源的接触可能,维护项目内部人员安全、避免感染。

“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麻痹大意”等警示语句经常出现在项目各个工作群里,时刻提高项目员工的防疫意识。不仅如此,项目在工地、项目部门口均悬挂了防疫、抗疫的宣传标语,传递了全民防疫、人人有责的战“疫”精神。

此外,项目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了“献出一份爱心,增强抗疫力量,担当央企责任”的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活动,仅一天就通过微信公益的渠道捐出了一千余元的爱心善款。

复工在即,项目防疫、复工两手抓,一方也不松懈,目前正抓紧隔离区规整和复工申请资料准备,后续将按照各级文件要求安排工人分批入场,开启节后复工工作,在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文/图 王雯)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