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AVE河项目旧桥加固工程悬索桥全吊索更换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5:39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当地时间6月21日,SAVE河项目旧桥加固工程悬索桥328根吊索全部更换完成。

大桥始建于1969年至1972年,为4塔5跨悬索桥,全长870米,跨径组成为(120+210×3+120)米。该桥全吊索更换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加固工程完成重大节点,后续将展开支座更换、裂纹修补等病害加固施工,同时也为吊索更换施工及监控等关键技术研究积累了经验,填补了局乃至国内在悬索桥全吊索更换施工领域的技术空白。

项目团队不畏困难,克服雨季影响和施工困难,不断进行论证和技术钻研,施工工艺、工法不断优化与改进,从测量桥梁线型控制到结构应力及吊索索力监控调整、索锚灌注等方面严控质量,使吊索更换施工工效单组(8根吊索)更换时间从最初7天/组提高至3.5天/组,短索更是提高至2.5天/组,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完成了全部328根吊索更换。(佘会刚 包刚刚)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