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30 19:58:1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29日,二公局参建的山东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试点项目——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双向八车道改扩建项目正式建成通车。

京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七条首都放射线之一,是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纵七”的重要组成路段,其中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全长18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是目前山东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目前国内里程最长、规模最大、应用场景最丰富、设备配置最优、施工组织难度最大的智慧高速。

二公局承建的京台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六标位于枣庄市,路线长18.3公里,施工内容涵盖路基、路面、桥涵、防护排水、交安、绿化工程。项目13公里经过枣庄市主城区段,包括薛枣铁路分离立交,枣庄一号、二号、三号高架桥等城区重点工程,可以形象地称之为“市政改扩建高速公路”。施工组织采用边通车边扩建、分阶段转序的方式,过程中面临工期紧、任务重、涉路多、协调难度大、环保要求严、土资源稀缺等诸多难点问题。

施工过程中,京台六标项目以全方位协同发展促进度,以工艺革新求突破,质量、安全、环保、文明施工齐头并进,全力打造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桩基施工采用“环切法”破桩头工艺,梁板钢筋安装采用胎架绑扎,整体吊装、液压模板、自动喷淋养生。场站施行全封闭管理,打造“看不见的拌合站”、“绿色拌合站”;桥面铺装采用自动调平超声波摊铺机和座驾式收面磨光机;路面摊铺施工采用抗离析全断面超大型摊铺机,实现了“一字坡”和“无纵缝”施工。项目部积极引进“四新技术”,下构采用定型“盖梁通道和高墩作业平台”、“框架式安全爬梯”;空心板梁采用自动凿毛机一次性凿,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精度。通过各项新工艺的运用,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效果,取得国家专利权5项。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的建成通车,是山东高速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要求,服务交通强省、交通强国战略的最新成果,可进一步推动鲁苏两省路网互联互通,加强省会经济圈与鲁南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对于推动经济带内部优势互补、协作联动,增强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意意。(索丹)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