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1-10-01 20:06:44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28日,伴随着凌晨零时收费现场车道指示灯转绿,第一台车缓缓驶入,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是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起于太平溪镇富城坪村,接太平溪连接线,终点与沪蓉高速公路宜巴段相接,全长36.5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桥隧比达70%,总投资48.78亿元。二公局参建的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一标为新型投资类项目,全长16.167公里,施工内容涵盖路基土石方、高墩桥梁、长大隧道、路面及交安、绿化工程。

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水陆综合运输的整体效益,实现南北分流的“水路—公路”翻坝格局,对完善翻坝公水联运体系、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宜昌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王岩)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