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零误差!鹤港项目鸡啼门特大桥主桥胜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2-11-17 20:26:2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1月16日,中交二公局承建的珠海鹤港高速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鸡啼门特大桥主桥胜利合龙,为鹤港高速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鹤港高速作为港珠澳大桥的西延线,是广东省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珠海“六横十纵”交通网络规划中东西方向的主干道之一,全长35.43km,分为一、二期工程,目前一期已经通车。中交二公局承建的鸡啼门特大桥是鹤港高速二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主桥采用 “60+110+200+11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 200米的主跨是珠海市同类连续刚构桥的最大跨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主桥采用分幅设计,每个悬浇“T”构纵向对称划分为27个节段,混凝土总方量达2.4万立方米。

项目自进场以来,坚持以红色工地建设为引领,先后开展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劳动竞赛等活动,迎难而上,强策划、强组织、强攻坚,先后克服了大桥工期紧、技术难度高、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经过三年鏖战,圆满完成了合龙任务。施工过程中,项目以“五化”管理(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为抓手,以绿色工程、平安工地建设为着力点,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积极运用BIM安全巡检功能和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系统,提高安全生产隐患发现和整改高效化,保障了鸡啼门特大桥1000多天施工期的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

此次鸡啼门特大桥主桥合龙后,项目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网规划布局、充分发挥珠海两港重要集疏通道功能、提升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合作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起重要作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振兴之路”。

供稿丨王乐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