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提前154天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2023-04-23 21:07:27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4月21日,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全线顺利通车,这也是湖北省境内跨径最大的提质升等工程。

局承建的汉江特大桥位于京港澳高速G4武汉段,全长约1.6公里,主桥长400米,行车道宽33.5米,项目工期紧、风险高、组织难度大,是京港澳改扩建项目关键性节点工程。

汉江特大桥自2001年建成通车,现已服役超20年。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主桥车流量逐年增加,大桥提质升等刻不容缓。提质工程建设期间,交通管制期计划一年,于2022年9月23日至2023年9月23日实行双向路段禁止货车通行。

为力争早日完工恢复正常通行,项目团队高效启动进场程序,确定了“每周两调度,一天一安排,每日一兑现”的管理模式。同时,集思广益,将100个混凝锚固块、转向块分为50组,每3个施工班组负责一组混凝土块施工,每个班组3名工人,多点同步进行钻孔植筋、模板加工及安装等工作,实现交叉作业和流水化施工,并增设大量施工人员和设备,采用4组机器同步对称进行体外索张拉施工,将原计划12天的张拉时间缩短为2天,整体施工工效提升数十倍,成功提前154天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

汉江特大桥作为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改扩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对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提高京港澳南北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 李洁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