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历时1300余天!厦门第二东通道A1标枋钟路隧道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3-05-02 23:23:0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5月1日,厦门第二东通道A1标枋钟路隧道历时1300余天具备通车条件,为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为交通运输部批复项目,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路线全长约 12.371公里。

枋钟路隧道是厦门第二东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福建省最大的明挖隧道工程,全长2.835公里,采用单箱双室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地面层道路长2.746公里,由主线地面层、左右辅道组成,并设置一对高崎南十二路接地匝道出入口。主线隧道段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层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分为地面层主路和地面层辅道,地面层主路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层辅道设计时速40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厦门岛内和翔安区之间的交通运行压力,对进一步完善厦门路网结构,加速岛内外一体化,助力厦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 戴文富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