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交马东铁项目A、B段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23-08-28 22:31:20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8月25日,中交马东铁六分部一工点举行5号隧道贯通仪式,标志着马东铁项目A、B段21条隧道全部贯通。

5号隧道全长约1.3公里,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以IV级围岩为主。其中V级围岩占比达87.7%,最浅埋深为3.5米,最大埋深为25米。隧道内包含两处风机段和两处下锚段施工,且围岩多位于强富水区,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形势严峻、人员进场难、资源不足以及地质不良等重重困难,通过科学施工管控、创新施工技术、强化工人培养、实行考核激励办法等举措,推进隧道质量的不断提升,最终顺利贯通。

中交马东铁项目是中马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是中马两国之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企业海外在建的最大单体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西海岸之间的主要交通干线,打通马来半岛东西方向的经济动脉,有效促进马来西亚区域发展,提升当地产业竞争力,极大地促进商贸、物流、进出口及旅游等行业的发展,提升人们生活的便利度。

供稿丨闫婧雯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