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项目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3-12-27 23:33:45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12月27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项目正式开通运营,深圳市民“乘着地铁去大小梅沙看海”的梦想成为现实。

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8号线二期接通既有2、8号线盐田路站,新设鸿安围站、盐田墟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4座地下站点,全长8.0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是深圳第一条直达大小梅沙的地铁线路,因其穿山跨海的路线特征,被誉为“山海专列”。

中交二公局承建了该线路鸿安围站、盐田墟站及相邻区间共两站三区间的土建施工任务及站后工程,线路全长5.53公里。沿线地下车站主要采用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多采用地下连续墙、咬合桩,地下区间以盾构、TMB为主,联络通道、中间风井采用矿山法与明挖法施工。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