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冲刺开门红!全国最长钢梁顶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04 20:21:17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近日,全国最长连续顶推——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长达3.4公里的钢梁顶推圆满结束,标志着我国长距离大跨径顶推施工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京港澳高速并行线北京至武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5.223公里,是黄河上最长、内陆地区钢结构用量最大的公路桥梁。

局承建的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是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大桥南副桥全长3400米,设计为100米标准大跨径钢混组合梁,共68孔钢梁,单孔重约953吨、总重量约6.48万吨,相当于8.8个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

大桥顶推施工创下了1700米单幅连续顶推长度、100米单跨顶推距离、同步控制80台步履顶三项国内第一。

此外,施工运用了智慧建造技术,基于5G的“无人值守”顶推系统配合远程智能监控平台,实时采集施工过程中钢梁关键参数和数据,使顶推动作自动识别、判断和决策,实现钢梁顶推轴线偏位8毫米精度控制。

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郑州、新乡等沿黄城市群互联互通,加强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长江中游城市群融合联系,对缓解京港澳和大广高速交通压力、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