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稿箱
最新消息

局成功举办海外业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1-19 14:39:50 来源: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0月24日,局2018年海外业务高级研修班在西安成功举办。局总部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公司分管海外业务的副总经理、在建海外项目班子成员、局海外事业部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32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局人力资源部主办。局副总经理陈险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集体合影)

开班仪式上,陈险峰讲话指出,举办外业务高级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局二次党代会精神,培养一批懂业务、精管理的优秀海外业务管理人才,推动我局由海外优先发展向海外优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通过培训能够把在工作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和分享,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增进学习,促进交流,形成共识,推进工作;要立足当前我局海外发展的形势任务和现实需要,不断提高海外管理团队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推动我局海外业务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把参加学习培训的过程变为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自我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设置了“战略视野、业务提升、领导团队、综合素养”四大主题课程,内容包括中交海外发展战略、国际工程合同管理(结合变更索赔案例)、国际工程项目税收策划及风险管理与外汇风险管理、国际工程管理实务及案例解析、国际市场形势分析(着重非洲、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国际工程法律风险解析及防范策略、国际工程属地化经营管理、境外工程项目安全管控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际工程商务谈判策略及技巧等,并邀请到中国交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专家教授和行业内专家,围绕海外工程管理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专题讲座和授课。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坚持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国际工程商务管理讲座为基础,以经典案例为蓝本,重点侧重于实战教学。培训过程中,不仅安排学员围绕个人海外项目组织实施和海外业务工作的亮点总结和成熟经验,开展海外业务工作经验交流,还组织学员围绕“如何提高局海外项目经营质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海外业务”主题,分别运用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法以及树状图法等方法,开展了结构化研讨,并在培训结业典礼上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为进一步加强培训效果,培训还组织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评选表彰了7位优秀学员。(邵飞)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