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最新消息

二公局3项工程荣获国家级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0:57 来源:第三工程公司 分享到:

近日,凭借精细化、标准化的施工管理和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二公局参建的3项工程荣获国家级大奖,其中,三公司参建的商州至西安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洞庭湖大桥引桥两项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四公司参建的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西商高速玉山高架特大桥

商州至西安高速公路全长121公里,为国家高速沪陕线在陕西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陕西穿越秦岭主脉、沟通关中和陕南经济区的第一条六车道山区高速公路。2008年12月至2011年7月,三公司分别承建了西商高速公路路基2标、8标和路面34标。项目桥梁工程主要为玉山高架特大桥,全长3000.5米,为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在沪陕线西安至商州高速公路段2010年度综合评比中,西商2标被评为“特别贡献单位”,西商8标和西商34标项目分别被评为“特别优秀项目经理部”。

大岳高速14标洞庭湖滩地引桥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是杭瑞高速公路湖南省临湘至岳阳段的一座特大型桥梁,大桥建设条件复杂,规模宏大,是大岳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主桥布置为双塔双跨钢桁架梁悬索桥,全长2390.18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跨径的钢桁架梁悬索桥。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三公司承建了大岳14标洞庭湖大桥滩地引桥工程,全长2.424公里,采用国内罕见的55米大跨径移动模架工艺施工,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在移动模架原有设备和箱梁预制施工原有技术上进行了创新,获得了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的“平安工程”冠名、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中国交建2018年优质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

四公司承建的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10标在工程实施期间,项目配合工程建设开展了的科技攻关研究以及新技术应用,解决了大丽高速公路建设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为大丽高速公路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与原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公路成为洱海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其宗旨是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倡导和提升工程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经济性,宣传和表彰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工程项目。(谭红 刘曼)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