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稿箱
最新消息

三公司深圳地铁8132标海盐区间隧道右线大里程贯通

发布时间:2018-12-14 14:17:57 来源:第三工程公司 分享到:

12月8日,三公司深圳地铁8132标2-1工区海山站-盐田港西站区间隧道右线大里程贯通,标志着工区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海山站至盐田港西站区间隧道全长939.620米,沿线穿越三座人行天桥,上部交通路况繁忙,施工风险较大;区间主要采用矿山法施工,隧道穿越地层主要为全~中风化凝灰岩,隧道围岩综合分级为Ⅴ~Ⅲ级,地质条件复杂。

施工过程中,工区在隧道中心桩号附近设置了施工竖井及施工横通道,并以施工竖井为中心,将全区间分为左线大小里程和右线大小里程共计4个分洞,方便了出渣作业及人员进出,优化了组织施工效果。为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工区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快封闭”的原则,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精心管控,优化完善开挖及出渣方案,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克服了地下水位高、围岩弱、上部交通压力大等难题,完成了区间右线大里程的开挖任务。

此次区间右线大里程的贯通,为工区全线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侯哲)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