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稿箱
最新消息

深圳地铁8132标获评“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14 14:18:44 来源:第三工程公司 分享到:

12月6日,中国建筑协会建筑安全分会2018年年会暨理事会公布了2018年在全国范围组织学习交流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名单。凭借着安全文明施工和标准化科学管理,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8132标喜获2018年度“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即国优AAA)。

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8132标下辖两个工区,线路途经深圳市罗湖区、盐田区,全长12.341公里,包含6站6区间(涵盖梧桐山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站、深外站、盐田站以及区间隧道、竖井、斜井)及莲塘主变电所,合同金额30.5亿元。施工过程中,项目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管理理念,从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生产投入、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等方面倾力打造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同时,项目定期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价,分级管理,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筑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双重防火墙。项目还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报保护工作,通过全封闭施工大棚、冷却水循环系统、隧道水幕降尘等工作方案的落实,生动地诠释了“人文地铁、绿色地铁”建设初衷。

通过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和标准化理念的践行,项目实现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先后获得了“深圳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即市双优)”、“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广东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即省双优)、“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即国优AAA)等一系列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深圳地铁市场的形象。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由中国建筑协会建筑安全分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产生,是全国安全文明施工的最高奖项,被业内誉为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鲁班奖”。(李裕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