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2024
中交二公局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12-31 10:32:16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全体员工、家属,各位同仁:

大家好!

一元复始岁序开,万象更新启风华。明天就是新年元旦,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向为二公局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二公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在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对于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来讲,这一年,也是极不寻常、殊为不易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学思践悟,主题教育汇聚起磅礴前进动力。全局上下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任务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一体推进,领导班子“领学”、专题读书班“联学”、现场实地“研学”、专家学者“讲学”、党员个人“自学”紧密联动,4837名共产党员通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再学习、再领会、再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体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磅礴实践伟力。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在严峻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不动摇,坚定推动企业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党建引领、抓改革创新,抓市场拓展、抓管理提升,抓安全发展、抓品牌塑造,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互融互促更加紧密,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为强劲,业务结构转型、生产方式转型的步伐加力加速,安全发展的底板持续加固,在应急抢险活动中闻令而动、紧急驰援的“责任央企”“实力央企”的国之脊梁形象进一步彰显……无论是从质上看,还是从量上看,抑或是从势上看,这一年,企业发展的成色越来越足、规模越来越大、态势越来越好。

回望2023,历经艰难险阻,成绩来之不易,每一个二公局人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都厚植激扬家国情怀,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书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这其中,有驰援甘肃抗震一线、阻击洪水肆虐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央企担当守护着人民健康和社会安定;这其中,有扎根雪域戈壁、坚守异国他乡的“无名英雄”,他们用对企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诠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这其中,有建设世界在建跨径最大双联拱桥双堡特大桥、征服世界最长超高海拔公路隧道圭嘎隧道的一线工作者,他们用领跑世界的技术和挑战极限的精神擦亮了企业品牌……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张张坚毅刚强的面孔,一场场得来不易的胜利,充分展现了全体二公局人胸怀大局、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回顾这些难忘的奋斗时刻,每一个辛勤工作、忘我奉献的二公局人都了不起!在此,我代表局领导班子,向你们点赞、致敬!

如同一张缓缓展开的空白长卷,2024年即将到来。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局成立60周年。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岁月如歌,六十年沧桑巨变,六十年激情满怀。回首过去的岁月,一代代二公局人始终胸怀梦想,以初心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荣光,与祖国共成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站在6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必将创造新的辉煌。2024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推动企业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深化区域布局,全力提升治理水平,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全力防范风险隐患,以更加奋进的姿态、以更加豪迈的步伐,向着更高、更远、更加宏伟的目标迈进,以实际行动当好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二公局力量!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二公局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同志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

2023年12月31日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