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致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04 23:20:3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致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全局广大团员青年: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6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六十一载春秋已过,一代代团员青年在雷锋精神鼓舞和感召下,以奉献彰显担当,用实干践行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书写了精彩壮丽的青春篇章。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集团党委确立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也是我局成立60周年。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更当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惧艰险、矢志奋斗,在新时代的宽广天地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诗篇,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此,我们向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于家为国、赤胆忠心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对社会主义的真挚信念,化作奋力前行的动力,谱写了一曲以国为家的壮丽赞歌。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雷锋同志“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忠诚信念,谨记“央企姓党,国企为国”的使命要求,强化信念之盾,筑牢信仰之基,以青春之我,铸“大国重器”。

二、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美好。”雷锋一生视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参与“蓝马甲”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在志愿实践中体验、感悟、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渲染更绚丽的青春色彩。

三、学习雷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

“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雷锋奋斗在多个岗位,始终发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坚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用永不松劲、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想方设法地把最普通的工作做到最好,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非凡业绩,在强国建设上绽放“青春芳华”。

四、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虽然脱离了学校,但仍坚持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超越,最终取得一番成绩。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同推动企业全面迈向“升级版二公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相结合,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五小”创新等平台和载体,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负美好韶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传唱至今。以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刻入中国人的心中,为一代代人崇敬和追随。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干劲、一股钻劲,以青春之活力、蓬勃之朝气,向下坚实扎根,向上逐梦星辰,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远大征程中持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一路生花!


中交二公局党委

中交二公局团委

2024年3月4日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