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发布时间:2023-09-07 15:07:5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9月5日,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在北京揭晓,共有42项土木工程荣膺詹天佑奖,局投资建设的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位列其中。

贵州贵瓮高速公路线路全长71.16公里,于2015年12月建成通车。中交二公局充分发挥投资、建设、设计、施工一体化优势,创造的“贵瓮模式”成为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财政部及行业专家研究的“PPP样本”。

其中,贵瓮高速控制性工程——清水河大桥全长2171.4米,主跨1130米,桥面至谷底高406米,建成通车时为世界第二高桥、世界单跨跨径最大的板桁结合加劲梁悬索桥。中交二公局创造了29个月建成千米级悬索桥的世界纪录。

贵瓮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极大改善开阳县、瓮安县两县交通环境,使之更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将贵阳至瓮安的车程由原来的3.5小时压缩到1小时,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同时也意味着贵州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