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疆乌尉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11 17:23:02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乌尉高速是国家公路网G7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乌鲁木齐至若羌展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天山南北的交通运输屏障,成为连接北疆、南疆之间的安全、舒适、快捷、高效公路运输通道。

我局承建的主要施工任务为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11.055km、3号竖井1290.8m、4号竖井1026m等。天山胜利隧道是乌尉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22.11公里,属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平均海拔3200米,建设工期六年,纵贯天山南北,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施工采用三洞方案,其中服务隧道采用TBM法施工,为国内高速公路隧道施工首次应用,施工组织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7月10日,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掘进突破3000米。目前,服务隧道TBM成功穿越500米背斜核部、向斜核部段,围岩等级为V级,主要为中风化大理岩夹砂质板岩,受中天山褶皱带的影响,围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较差。TBM掘进过程中,在总经理部、设计、监理等多方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实现TBM正常掘进。

通过TBM快速掘进的优势,目前29#车通已经开辟增加2个主洞作业面,隧道主洞施工提高到2倍工效。同时,TBM尾部已经顺利通过28#车通,目前正在进行横通道开挖,预计8月底通过28#车通再增加2个主洞作业面,届时天山胜利隧道将进入高峰期施工,主洞单日进尺可达10米。

当前,隧道左洞累计进尺1449.4米,其中1号工作面进尺1388.4米,2号工作面进尺61米;隧道右洞累计进尺1404.9米,其中1号工作面进尺1343.9米,2号工作面进尺61米。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