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第一峡谷景观桥——龙里河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2-08-19 11:14:08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8月19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精准落位,由二公局承建的龙里河大桥(原朵花大桥)正式合龙。后续,大桥将开始进行景观玻璃步道、景观电梯等附属工程施工,并进入通车倒计时。

龙里河大桥是龙里县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连接龙里草原片区的控制性工程,龙里河大桥上部结构为鸡场侧引桥3×40m预制T梁+主桥(60+185+528+185+60)m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摆林侧引桥(41+41+40)m预制T梁,桥梁全长1260m。主桥兼观光旅游功能,设有玻璃步道、空中玻璃平台、观光电梯,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座兼观光旅游与交通运输为一体的桥梁。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秉承“标准化引领、技术创新驱动”理念,在安全标准化、质量精细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接受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参观学习,2020年项目荣获了“贵州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项目以打造智慧工地、可视化工地为目标,将BIM技术、 BIM5D数字化平台管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气象监控系统、建设VR安全体验馆等先进技术、设备与桥梁建设有效结合,做到现场安全、质量、进度、机械、环保等协同管理,进一步增强了施工现场的管控力度。

此次合龙标志着项目距年底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草原对外的交通问题,还将大大完善龙溪经济带路网结构。同时朵花特大桥也将成为龙里县一个新的特色景点,最终形成一条将草原、大桥、峡谷、田园融为一体的旅游线路,届时将会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旅游爱好者前来旅游观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