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央企 > 社会责任
最新消息

72小时!鹤辉项目参与河南新乡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1:57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7月20日至22日,鹤辉高速复工工程全线出现大规模暴雨灾情,自7月21日起,鹤辉高速复工工程HHSG-1项目所跨越的鹤壁市、新乡市、安阳市均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一级,项目在自救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救援,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7月20日夜晚,项目K17+383小春花大桥处出现汛情,水流已冲开部分临时围挡,且雨越来越大。接到预警信号后,项目一工点员工在副经理郝文义的带领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设备,组织员工装运沙袋运至现防汛,经过一夜的奋战,小春花大桥的洪水得以控制,确保了下方村庄的安全。

7月21日晚上,大雨如注,K54+600处河堤及路基被洪水冲垮,出现较大险情,项目经理杨巍及副书记高冰,冒雨前往,连夜奋战,调集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设备,拉运片石两千多方,及时将冲垮的路基进行了加固,以最快的速度将险情控制,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7月22日上午,项目阴窝梁场地处深山区,有工人40多名,因暴雨,外出的交通中断,加上断电断网,情况不容乐观。接到信息后,项目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做出决定,派张二杰、姜志强、王洪明、宋谋义四名党员徒步进去增援。接到任务后,张二杰等四名党员临危不惧,冒雨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了梁场,迅速组织梁场工人集体转移至附近的大石岩村,确保了所有工人的安全转移。

洪灾进一步扩大,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项目各工点在组织自救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转移受灾群众,修复地方道路。

一工点在副经理郝文义、安全总监叶朝晖的带领下迅速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调集装载机、运输车等设备到鹤壁淇县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抢险救援过程中,郝文义和叶朝晖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带领员工安全转移群众207人,确保了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点在副经理孙晓峰的带领下,在洪水来临前及时转移了小河口大桥下的物资和设备,使损失降到了最低。洪水过后又迅速调集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清理省道滑坡体,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救援通道,为项目的救援赢得了时间。

三工点在副经理韩仕学的带领下,组织自救、复工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镇政府修复地方道路,疏通泄洪河道,抢修电力设施,彰显了央企的担当,受到林州交通局及五龙镇政府的一致赞扬。

暴雨过后,项目不等不靠,在项目经理杨巍的带领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便道和各作业面进行全面排查,对冲毁的地段和作业面制定可行的施工方案,科学进行复工复产。

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相信在项目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战胜来势汹汹的天灾,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科技与数字化部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