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央企 > 社会责任
最新消息

河南暴雨!中交二公局紧急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8:21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城区内涝严重,部分道路交通中断。

中交二公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中交集团和局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一线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在豫单位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现场受灾状况,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有组织的投身当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7月21日上午8时,二公局乔水项目收到荥阳市交通局消息,受强降雨影响,该地地方道路被水流冲断、部分路段出现深达十米的塌方,村民已被困48小时。为保证当地人民群众安全,保障抢险救援道路畅通,项目立即组织20余名青年突击队成员和50名工人,调集各类机械设备10余台和沙袋5000袋,前往水毁路段参与救援。经过12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疏通抢险救援的生命线,50名被围困的村民得到解救。

7月21日上午,二公局鹤辉项目接辉县、淇县、卫辉、林州人民政府通知,上曹、小春花、两流水、小河口、小虎山、淇河等多处河水暴涨,河道泄洪不畅,洪水冲垮了鹤辉高速K54+100--300大罗口段在建高速路基及路面,急需项目增派设备人员排洪抢险。项目立即组织40名管理人员和60名工人,安排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20余台设备,开展河道清理、堤坝加固。党员干部深入要道沿线重点部位排查危险路段及险情,及时抢修塌方路段。经过12个小时的冒雨奋战,于凌晨2点30分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各处泄洪点泄洪正常。

二公局漯河交通路沙河大桥项目毗邻漯河市沙河流域,受连日降雨影响,预计最大过境洪峰将达到1500m³/S。为确保洪水顺利过境、不危及两岸居民,7月21日,项目部立即启动项目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舍小家、为大家,决定拆除钢栈桥及工作平台,并组织人员观测水位、疏导漂浮物。截止7月22日凌晨6时,在当地政府、交通局、公路局的配合下,项目累计投入机械设备12台(辆)、人员240人次,拆除钢栈桥90余米,挖出泄洪通道,确保平稳度汛。

二公局黄河高速YZSG-2标项目经理部发挥修建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的优势,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成立黄河水情监测分队,沿施工栈桥、控岛工程不间断巡视黄河水位及冲刷情况,与镇政府形成互联互动。7月21日,当地农田排水系统由于淤泥堵塞,导致农田浸泡。项目响应当地民众诉求,出动2台挖掘机,对农田排水系统进行抢修疏通,及时为民众排忧解难。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