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央企 > 社会责任
最新消息

闻“汛”而动,二公局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4:03 来源:中交二公局 分享到:

近期,河南出现大范围短时强降雨,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城区内涝严重,道路交通中断,同时台风6号“烟花”和台风7号“查帕卡”登陆沿海地区,影响地广泛,防汛抢险压力大。

二公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中交集团和二公局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一线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在豫单位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现场受灾状况,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有组织的投身各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

7月22日,鹤壁淇县突降千年一遇暴雨,部受灾地区积水达2米深,二公局鹤辉高速复工工程项目经理部接到当地政府抢险要求,出动人员20余次,装载机3台,渣土车、交通车10余台参与到灾后救援中去。从7月22日16:00至7月23日凌晨6:00,共计转移受灾群众百余人,有效保证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下午,收到马军池村红旗渠渠道出现塌方风险的信息,沿太行高速安阳段2标项目防汛指挥领导小组主动与村委联系,立即集结抗洪抢险预备队,调动1台挖掘机,出动5名人员,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截至7月22日16:30,清淤挖槽完毕,有效阻止了洪水倒灌马军池村庄和耕地。

7月22日下午17点,接雁鸣湖管委会救援电话,受强降雨影响,中牟县绿博组团6号安置小区大面积存水,需要排水救援。雁鸣湖项目部立即组织15名抢险突击队员,携带2台发电机、2台抽水泵,以及警戒带、反光锥若干到达指定地方参与开展排涝工作,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7月22日凌晨,二广改扩建项目附近村庄出现多处险情,项目部在抢险自救的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主动请缨,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项目派出3个应急抢险小组,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6台,帮助附近村镇清理泥污、排除内涝,帮助村民维修加固房屋、抢修高压电缆,确保附近村庄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7月21日,二公局五公司朵花项目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全体职工积极踊跃向河南慈善总会抗洪救灾专项基金捐款共计4790元。

7月21日19时,受七号台风“查帕卡”影响,锣圩镇强降暴雨,锣圩镇派出所及地势低洼地带出现严重积水,为防止汛情蔓延,二公司平南项目三分部立即采取行动,前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项目部调运装载机转运沙土,并及时调用项目部的编织袋、雨伞、雨衣铲子、电筒等应急物资,将派出所设施设备、电器、文件资料等物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用抽水泵进行排水,阻止派出所内部水势蔓延。21点30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派出所的险情得以排除。

7月20日晚9点50分,台风“查帕卡”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登陆,粤西地区普降暴雨。一公司电白PPP项目在台风登陆前,项目根据属地防控部门要求,组织防风防雨专项安全检查,对员工宿舍、拌合站进行了防风加固,补足抢险应急物资,并转移安置简易房居住人员。7月21日,项目成立三个应急小组巡查各工区施工现场,指导各工区快速有序的处置路基排水和涉农沟渠的排洪排涝,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安全度过台风影响期。

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5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南山隧道项目超前策划,积极应对。7月18日,开展防台、防暑、防爆、防雷电等安全防范知识普及教育。7月22日,项目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宣贯集团、局及公司防台防汛文件精神,成立“烟花”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公布领导值班计划表,明确台风期间的工作任务和应急措施,并组织对工人住宿区、钢筋加工棚、混凝土喷射站、空压机房等进行了加固,对隧道施工范围内的截水沟、排水沟等疏浚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排水通畅。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33号 邮编:(710065) 电话:+86-029-89560113 电子邮箱:zjegj@shbcccc.com
Copyright©2012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信息化管理部 网站技术支持:西安荣天信息  陕ICP备08105335号

  • 手机版网站
  • 微信公众号